IMG_20140622_123035[1].jpg  

雖然我人是在異地,但生活是自己過的,雖然是旅行,但仍是在生活,既然做不到無所事事的『空』,那只好一如往常做自己喜歡的事,讓自己快樂,至於無所事事的「空」這個功課只好繼續練習。


1.騎單車追風
Four season resort 位於清邁的Mae Rim,是位於四面環山的山谷裡,離Downtown大概有三十分鐘的車程,飯店有提供免費腳踏車,是捷安特的喔,遇是24段變速呢,台灣的腳踏車工業可是世界有名的,國外很多腳踏車的零件都是台灣出口的。借了腳踏車後,往山裡的方向騎,沿途去看了蘭花,泰國的蘭花也是世界有名,產區主要在泰北,二大蘭花出口區為泰北與台灣,包裝加工區則是日本與荷蘭,泰國蘭花的品種很多,原生種亦不少,泰國人喜愛紫色的蘭花,在園區裡光紫色色差的變化就相當驚人,只能說農民的改良技術精湛。很幸運,那天去的時候沒有觀光客,又是獨享,而園區的主人很大方,他就讓我免費參觀,不用買門票,等我參觀完走出來,我才知道其實我到時已快接近關園的時間。謝謝阿伯後,我繼續踩著腳踏車前進。


在接近大馬路時,我往左叉路轉了進去,泰北的有很多大象園,提供的服務是看大象畫畫、騎大象,但我實在無法坐在大象身上,總是想到大象被訓練時的毒打,因此,大象園區我就放棄了。沿著鄉間小路,四周環山,天氣微陰,當然涼風便輕輕吹,二旁是稻田,據我自己推測應該是收了一季,依稻秧的高度,是第二季的水稻。很舒服的在稻田二旁騎著單車,看著遠山,繼續往前便進入一個當地社區,一份樸實、靜謐的氛圍。

2.雙人瑜珈之Massage
我很喜歡按摩,消除疲勞與肌肉的腫脹感外,按摩師的手法的技巧都會帶給人不同的感受,來到泰國一定要去體驗泰式按摩,泰式按摩是源自於古印度西部,是印度王的御醫發明,日後隨著傳教的僧人傳進泰國,再由泰國加以發揚光大,泰式按摩非常注重背部、腰部的舒展,按摩師從脚開始一直到頭部,手法涵盖了按、摸、拉、拽、揉、捏等所有動作,泰式按摩是跪式服務,因為源自印度,泰式按摩的動作,是瑜珈拉筋的動作,透過拉筋的姿勢,再揉筋,會痛有痛感但不可以忍受,又因為是瑜珈的動作,按摩師是用她身體的力量,再利用她手指、關節、膝等部分,在對方的穴位、肌肉等處,重復按、摸、拉、拽、揉、捏的動作,我走了一天後,最後的行程便是到按摩店報到,然後再回飯店休息,城裡的街上很多按摩店,但我選的按摩店是一位到清邁旅遊很多次的日本人寫的,在街上林立的店而言單價算是高的,但以台灣的價位而言,我自己是覺得很ok,而且環境、品質都相當不錯。

在按摩的過程,因為太累,再加上按起來很舒服,我都還睡著,但大概就十分鐘,十分鐘的小睡,總讓我感到有休息到。在這過程中,我在想,如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若像雙人瑜珈之泰式按摩一樣,會按到痛點,會拉到筋,會有那麼不舒服的地方,但痛了後有想通,筋拉了後會鬆,事後都得以獲得舒服,那應該也是一件美好的事。

3.逛當地夜市與傳統市場,吃當地食物
泰國菜對我一向有吸引力,來到寶地,就不能錯過美食,我事前並沒有特別做功課,因為我想自己探尋,自己發現樂趣,夜市其實是比較像觀光夜市,但我還是看了他們的手工藝,手工藝也是我這次來想要探探的事物之一,他們的木雕、銀雕、編織,工很細,但也有品質比較沒那麼細緻的地方。手工藝一直是藝術的源頭,任何的藝術起源都是生活,跟手有關,而手工藝的製作要花相當的時間去磨工,去專研,去挑戰自己的<手>,去開發自己的其他感官,再透過手製作成品。

至於傳統市場,在台灣我本來就很愛逛,因此,我特別撥了半天逛了他們的傳統市場去尋寶,在這,才會真正感受到當地人如何生活,當地人如何過他們的一天,他們的食、衣、住、行是如何架構的,他們生活的文化與態度,就會在傳統市場裡呈現。看見泰國媽媽提著一藍剛買的菜,我就想起我在台灣的媽媽,當她們為我們這些家人張羅一桌菜,菜裡總是有著無限的愛。

4.聽蔣勳演講
沒有刻意帶著他的演講,因為本來就存放在我的MP3裡,但在認床睡不著的晚上’太累睡不著的晚上、飛機遇氣流不穩的時刻,我的耳裡都是他的聲音,原來他的聲音也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。

5.看天空
在飛機上往下看海,就好像我在海邊往上看天空,海上的船就像天上的飛機,天空與海洋都哪都是一樣海天一色,一樣開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th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