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5497.JPG  

看完清邁大學附設的美術館的展覽與臨近的傳統建築博物舘後,朝著清邁大學後山的the Wat of UMong前進,事實上是沿著小山路慢慢上坡,大概走了將近二、三公里,終於看見了指標,也見著了混合緬甸式與素可泰式的佛塔,但幾天下來的慢走,我的右腳也起水泡了。
一個人走在山間小路,因為右腳起水泡的疼痛,讓我想起悉達多在成道前,也曾當苦行者求道,基督教派中也有一派是奉行苦行,我不明白佛陀的道為何,也不知曉基督的天國為何,我只明白我之所以能前進靠的是意志,但腳痛提醒我要休息了。
這幾天進入寺廟,都會在廟裡打坐一會兒,安靜坐在那,聽著溫柔的蟬鳴,風輕輕吹過,曾聽林懷民演講提到他在印度遇到一位僧人告訴他:到哪都一樣。是的,當你的心平靜不論你在哪心仍平靜,當你的心波濤洶湧在哪都不平靜。
曾和一位好朋友聊到到外國留學的話題,他說他有天明白,到哪都一樣,他要的是與他愛的人共同創造美好回憶。
此刻,我似乎有再多了解一點點《到哪都一樣》的意思。
一個人一段路,最好的陪伴者是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th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