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5397.JPG P1015398.JPG  

佛教傳入泰國的時期可分為四個時期:(1)西元前三世紀:泰族人立國前,為上座部佛教(又稱南傳佛教,也有稱小乘佛教)傳入、(2)西元八世紀:大乘佛教之傳入,分別是自印尼、柬埔寨傳入。(3)十一世紀:緬甸蒲甘王朝入侵泰北,蒲甘佛教(亦屬上座部佛教)傳入、(4)十三世紀:錫蘭(斯里蘭卡)佛教(為上座部佛教)傳入,錫蘭佛教傳入後,大乘佛法,逐漸滅亡。日前泰國的佛教為斯里蘭卡系的佛教。

在清邁古城裡,大概每隔一百公尺就會有地區性的小廟,自己覺得有點類似台灣的土地公廟,大門兩側一定是Naga,是印度教中的龍神(龍頭蛇身),通常是以三、五、七個頭顯現,但獨獨在清邁則以一個頭為示現。

帕刑寺(Wat Phra Singh)為清邁古城內最大的廟,建於西元1345年,供泰的是從斯里蘭卡來的佛像,在主殿打坐一會兒後,往後殿參觀,遇見一隻優雅的貓從後殿裡走出來,我請求她讓我拍照,並且在她身旁坐了一會並觀察她,每次出國旅行,我的話都變的很少,我給自己的功課是關掉嘴巴,多用眼晴看,多用耳朵聽、多用雙腳走,多用心靜觀,當我看著貓兒,看著她的坐姿,看著她的眼神,她未發出任何聲音,一份靜美在她與我之間,當我起身離去,她跟在我身後,然後各自分道揚飆,往各自的方向前去,那刻以後,我很少拿起我的相機拍照,我用我的眼晴看,用耳朵聽、用雙腳走,用心靜觀,沉浸在我的旅行中,留下美好的記憶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th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